欢迎光临广东汇峰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专注建筑消防系统工程第一品牌

Focus on building the first barand of fire control system engineering

national hotline

全国咨询电话:400-836-8389

当前位置:首页 >>热点资讯 >>火灾新闻

消防栓距离远,株洲窗帘店老人痛失儿孙

人气:发表时间:2015-7-9 10:16:52

87941436380234921.jpg

  7月9日讯:在一场火灾中,家里的老人幸运地逃了出来,而孙子和孙女则不幸身亡。一场意外的大火,让这个家庭的欢乐戛然而止。


  不懂消防常识的老人在事件发生后变得异常脆弱,她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痛苦,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儿子儿媳。


  已经失去两名孙儿的老人,此刻更需要的是亲情和宽慰。


  7月8日下午,株洲县朱亭镇兴隆村,一栋两层楼房门口,一名老人光着脚坐在门口,双眼红肿,手臂上缠着白色纱布,一旁的椅子上放着棉签和烧伤药膏。


  看到陌生人到来,老人从椅子上站起来,表情木然。得知记者的来意,老人走到内屋,忙着沏茶,说话显得有些语无伦次。


  这名老人正是火灾中两名遇难孩子的奶奶文娭毑。


  事发 凌晨熟睡时突起大火


  7日凌晨3点40左右,株洲县朱亭镇,文娭毑儿子罗师傅开的一家窗帘店失火。当时店内只有文娭毑和她9岁的孙子、4岁的孙女。闻到烟味后,文娭毑起来下楼查看,发现楼下冒烟。她不知如何是好,于是大声叫着孙子马上起床,然后急忙去寻找店内的钥匙。


  “当时俩孩子和奶奶正在阁楼睡觉,奶奶闻到了烟味喊了两个孩子,但孩子说还要睡会儿。奶奶就下了木楼梯,下去找钥匙开门求助。等找到钥匙准备返回叫醒孩子逃生时,木楼梯已被烧断。”孩子的姨奶奶文俊娥说。


  房内一直冒着浓烟,赶来扑火的邻居文志学听说房内还有两名小孩,直接往房内冲,但房内浓烟太大看不清,他只得退回来。然后他借了一个毛毯,用水打湿披在身上,再次冲入房内,依旧没找到孩子。由于浓烟太大,第三次冲入房内,依旧以失败告终。


  4点45分,镇上的义务消防员和热心街坊邻居利用不远处的消防栓把火灭掉。由于路途远,5点18分,株洲县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,进入火场搜寻,但两个孩子因吸入大量有毒浓烟,已经不幸身亡了。


  原因 初步判断为冰箱电路老化


  8日上午,潇湘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,起火的是一家窗帘店,祖孙三人当时住在临时搭建的阁楼里。


  对此,株洲县朱亭镇新街居委会主任文娱介绍,他凌晨4点左右赶到现场,组织灭火,由于设施不足,他们只能到100米外的消防栓取水。文娱说,起火后老人很慌张,“老人缺乏消防常识,可能耽误了救人时机。”


  “浓烟太大,孩子可能是因为窒息身亡的。”文娱表示,遇难的男孩9岁,7月9日就是男孩的生日了,而女孩才4岁。


  事发后,社区组织附近居民进行捐款,当天总共捐了13000余元,“初步判断是冰箱电路老化导致起火。”目前,对起火具体原因,当地消防部门正在调查。


此文关键字:
收缩
  • QQ咨询

  • 在线咨询
  • 电话咨询

  • 400-836-8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