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广东汇峰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专注建筑消防系统工程第一品牌

Focus on building the first barand of fire control system engineering

national hotline

全国咨询电话:400-836-8389

当前位置:首页 >>热点资讯 >>火灾新闻

小孩好玩放大镜,不小心将家付之一炬

人气:发表时间:2015-8-6 9:48:18

7d0a5a5dc4b95b15dd260b082fe2d049.jpg

    夏季火灾多发而且易酿事故,也许大家不知道放大镜也可能是罪魁祸首之一。据报道,日前璧泉花园小区一居民家里起火,原因就是家里9岁男孩因为好奇,在阳台上玩放大镜忘记收回,结果引发一场火灾。


    据介绍,小童今年9岁,生性活泼好动。事发当天,小童正坐在阳台上玩放大镜。据他回忆,事发当天阳光很强,他想用放大镜点废纸,看借助放大镜聚焦功能能否将纸屑点燃。后来,因为天气炎热,小童玩耍一阵子后便随手把放大镜放在了阳台上,自己进客厅看电视,还关上了落地窗,并拉上了窗帘。


    当事人小童说,不晓得怎么回事,突然就起火了。而且阳台上当时还堆放着废纸、纸板、塑料瓶、杂物柜等物品,等他闻到烟味拉开落地窗查看时,火苗迅速蹿进客厅,很快便引燃了窗帘。


    此时,早已吓得六神无主的小童赶紧叫醒正在睡觉的妈妈。等喻女士醒来,整个屋子已经一团火光,客厅的窗帘被烧光了,落地窗的玻璃爆炸了,沙发也燃起来了,屋子里到处弥漫着滚滚浓烟。喻女士赶紧带着儿子冲出家门,到楼下找了一个安全处。好在消防官兵及时营救,没有造成人员伤亡,但昔日温馨的家,瞬间全部付之一炬。


    真是典型的好奇心害死猫啊!小编要提醒大家,夏季要注意防范火灾,尤其注意空调、冰箱、电风扇等电器的用电量大幅增加,电器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,容易引发短路并造成火灾;所有充电器都不能长时间使用,人离开时一定要拔下充电器插头。还有就是尽量不要把水晶、眼镜、玻璃球之类的物品放在窗台边、阳台上或其他阳光能直射到的地方,尤其是在夏季阳光特别强的时候。


此文关键字:
收缩
  • QQ咨询

  • 在线咨询
  • 电话咨询

  • 400-836-8389